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6-16 15: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启动视频会议精神,指导推动全市民政系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责任,白山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民政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抓学习、紧绷安全红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等,将安全生产管理作为民政系统工作的底线、红线,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二是抓排查,全面治理安全隐患。由市民政局领导带队,成立4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及所辖养老机构采取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不能整改的当即反馈当地民政部门督促养老机构进行整改;对局属企事业单位水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不安因素,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抓规范、构建长效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民政系统安全规则制度,完善工作职责,规范岗位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层层传导责任,切实抓好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

  四是抓实效,组织演练开展培训。结合民政服务机构实际,开展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市社会福利院、殡葬管理处等重点单位相继开展应急逃生和扑救初级火灾演练,强化初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标准规范意识。同时,指导各单位开展由线下培训转线上培训,有效利用主流媒体、重点网站、“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等网络媒体进行培训及辅导,利用网络平台推送安全科普知识。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