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0-06-16 15:27: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幸福长春行动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范围,畅通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努力实现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应援尽援,优援速援,长春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积极与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对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按照有显著标识、有办公设施、有办公场所的要求,高标准、规范化的设立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

  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仪式后,长春市救助站与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吉林正基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就法律援助工作站方面相关事宜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强调,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是民政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长春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委托吉林正基律师事务所负责工作站的日常法律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接待未成年人的来电、来信、来访,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律援助便民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提交法律援助申请,积极承办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教育;对孤儿、困境儿童申请法律援助的一律免予经济困难审查,重点保障未成年人在虐待、遗弃、抚养、监护权变更、在校遭受人身损害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实现未成年人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

  座谈会结束后,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向长春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捐赠了一批未成年人使用的书本、书包等物品。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