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别样的节日别样的关爱 --四平市民政局开展“与爱同行•相伴成长”六一节活动
时间:2020-06-01 13:24: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虽阻挡了孩子们开学的脚步,但孩子们的生活依然可以充满阳光、快乐的色彩。为了能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四平市民政局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关心关爱儿童,解决疫情期间各类困境儿童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健康成长,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开展一次联系排查活动。主动联系排查,要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按照一“问”、二“查”、三“报告”、四“处置”的程序,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的排查和关心关爱,将排查活动与“六一”儿童节相关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走出“态度”,走出“深度”,走出“温度”。

  开展一次关爱慰问活动。吉林坤博集团向市慈善总会捐赠消费券,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爱心组织、志愿者为全市340名留守、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逐一入户,将每人500元的消费券送到家中,解决了实际困难,送上了节日礼物。

  开展一次相约云端活动。市妇联开展“相约云端·欢度六一”线上活动,邀请孩子参加线上视频征集评选活动,通过演一演、画一画、读一读,展现童谣童言,表达对“六一”节的期待和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以及立志向抗“疫”最美“逆行者”--叔叔阿姨们学习的美好愿望,在特殊的“六一”节里,走进云端,感受别样的快乐。

  开展一次情感连线活动。各儿童主任通过疫情期间建立的微信群,实施探访巡视,对辖区内的留守、困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散居孤儿,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联络,了解困难需求,并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理解父母,克服困难,好好学习,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关爱,感受到家的温暖。

  开展一次业务培训活动。组织各区民政局干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观看民政部领导视频连线慰问儿童服务对象暨启动“政策宣讲进村()”视频会议,以会代训,全面提高儿童福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儿童福利政策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要求及时落实孤儿生活费、价格临时补助,并发放到位。

  开展一次社会帮扶活动。链接多方社会资源,组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辖区内特殊困境儿童上门探访慰问活动,送上米面油、学习用品和防疫物资,送上节日温暖,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幸福、快乐、难忘的节日。

  开展一次升旗教育活动。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童心向党、与祖国共成长”升旗仪式教育,采取升国旗、唱国歌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萌发热爱祖国、尊敬国旗的情感,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把爱党、爱国、爱人民贯穿活动全程,增强育人实效。

  开展一次集体生日活动。市儿童福利院为全院的孩子组织了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派对,每人一份蛋糕,并向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互赠蛋糕,表达心声,引导孩子们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特别感恩身边“爸爸妈妈”在疫情期间对自己不离不弃,形影相伴的看护,通过心有感恩、快乐成长活动,让节日更富有意义。

  开展一次趣味运动活动。疫情期间由于封院,为了使福利院儿童更好的释放压力,舒缓心情,举办了“阳光心情、快乐成长”运动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游戏、舞蹈、协力跑、拉力赛、集体操等,使儿童在活动中学会团结协作,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树立自信心,健康快乐成长。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