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龙井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揭牌
时间:2020-05-29 15:09:00
来源:
字体显示:

  

  527日,龙井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揭牌,副市长宫胜杰出席揭牌仪式 。

  近年来,一些儿童因家庭经济贫困、自身残疾、缺乏有效监护等原因,面临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不仅侵害儿童权益 ,也影响社会和谐稳定。2016年以来,龙井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和分类保障工作。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监护、生活、教育、医疗、康复、服务和安全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根据困境儿童自身条件、家庭环境等情况,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安全保障等政策措施,做到精准帮扶,分类施策。目前,全市未成年人总数为13925人,其中留守儿童为265人,困境儿童为167人,集中供养孤儿31名,散居孤儿11名,事实无人抚养6名,现办理手续中4名。

  龙井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配备专业工作人员,为生活无着、失学辍学、留守流动、监护缺失等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临时庇护照料、心理疏导、教育救助、监护指导等服务,着力构建家庭尽责、政府兜底、保障适度、多层次的未成年人救助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健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体系建设,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