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榆县婚姻登记处安全有序开展疫情期间登记工作
时间:2020-05-29 15: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通榆县婚姻登记处严格按照疫情期间联防联控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安全有序开展婚姻登记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防护,营造安全环境。保持室内通风,每天利用消毒液或酒精对办公场所进行彻底消毒,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工作人员每天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证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

  二是科学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在婚姻登记处入口处设立检测台,设专人对前来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扫描健康码,双重手段掌握当事人的健康情况,对办事人员的姓名、身份证、住址、联系方式等进行登记,未佩戴口罩的办事人员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大厅。

  三是预约登记,避免人员聚集。为避免办事人员出现聚集扎堆现象,登记处采取预约登记的方式,分批、分时段进行登记。设专人现场指导和分流,在等候区分散等待,填写表格、叫号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停留,避免交叉感染。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