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梅河口市着力加强民政系统公共卫生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4-26 14:53:00
来源:
字体显示:

  

  424日,梅河口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公共卫生防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推进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民政局局属基层单位、乡镇(街)民政助理和全市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展了公共卫生防疫、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培训,通报了全市民政系统和全市养老机构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宣读了《梅河口市民政局2020年安全生产大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对做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明责任、强监管、治隐患、防风险”为主线,突出治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得不实、监管工作存在盲区漏点、隐患排查治理不力、安全风险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坚持责任明晰、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全面推动养老机构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重点整治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消防设施检查维护不到位、消防应急演练不及时、消防安全培训不经常走过场、消防应急通道堵塞、电子线路老化或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摸清隐患底数,制定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紧盯安全生产过程中各种不托底的因素,全面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实效。三是严查严管,强化联合执法惩戒。采取部门联合、抄报抄送、协同属地等形式督导检查整改,开展明查暗访,对拒不履职、弄虚作假、走形式、对问题不整改不落实的将移交政府相关部门依法惩戒。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