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省暨长春市2020年“微思念▪安心祭”清明公祭活动举行
时间:2020-04-08 15: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清明又至。4月3日上午,吉林省暨长春市2020年“微思念▪安心祭”清明公祭活动在长春息园孔子广场举行。省民政厅厅长乔恒代表省民政厅,向因疫情防控不能进行现场祭扫的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逝者敬献了花篮。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清明节正值全省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加速复工复产之际,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事关群众期待,事关防控大局,事关社会稳定。为此,省民政厅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民政部的部署,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由属地民政部门提出是否提供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的意见,经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向社会公布。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全省9个市(州)、60个县(市、区),除延边州之外全部暂停了清明节现场祭祀活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做到防控疫情与满足百姓祭祖实际需求两项工作的平衡,省民政厅和长春市政府共同举办了此次公祭活动,替那些因为疫情等原因不能前来缅怀先人的市民百姓,向故去的亲人送上一声问候、献上一束鲜花。  

  长春市副市长吕锋致辞并宣布公祭活动开始,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伟宣读了《清新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全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新形式清明活动,用实际行动,让清明祭祀活动更加绿色、文明,更加富有时代精神和社会意义。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宣读了《公祭挽歌》。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安息于长春市殡仪馆及长春息园的全部逝者姓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为他们献上花篮花束,替逝者的亲人表达追忆与思念之情。  

  活动结束后,乔恒厅长等领导还对长春市部分殡葬服务机构清明祭扫接待和安全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另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全省民政殡葬服务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通过开展网上祭扫、代理祭扫、预约祭扫、远程告别、产品选购等在线服务项目,尽力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