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大安防疫进行时:孙秀丽为老人健康尽职尽责为民解困
时间:2020-02-14 15: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大安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福利科负责人孙秀丽负责特困供养和养老服务工作。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她快速反应,克服个人困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做了大量的工作。

  爱岗敬业,高效推进工作任务

  大安市有1640名特困供养人员,46个养老机构入住近700名老人,相对于年轻人,老年人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因此,特困供养人员和机构内的老人是这次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就上班,指导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指定专人对所辖区域内所有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进行排查,落实照料服务责任,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

  密切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身体状况,协助做好特困供养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疑似症状及时报告卫生防疫部门。

  1月26日制定了《关于加强全市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下发,要求认真执行养老机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加强日常管理,设立隔离室,开展消毒作业和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储备好充足的生活物资,保证院内老人正常生活。

  目前,在她的指导下,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尽职尽责,一线排查为民解困

  孙秀丽冒着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每天到乡镇福利中心和民办养老机构督导排查,隔着大门向工作人员询问消毒情况和了解老人身体状况,亲自指导全市46个养老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向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等。到各街道和乡镇及时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疫情期间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

  舍力镇特困供养老人孙宝发2019年6月被查出身患肺癌,在她的帮助下,分别在吉林省人民医院和省肿瘤医院治疗,没花一分钱。春节前孙宝发感觉心脏不适,她又把安排到大安市医院住院治疗,在疫情期间孙宝发有点恐慌,她多次打电话给予其心理疏导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老人心情逐渐平稳,于2月6日治愈出院。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孙秀丽一直本着“民政爱民、为民解困”的服务宗旨,耐心解决一个又一个服务对象的在疫情防控中的遇到困难。

  积极协调,做好防控物资保障

  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发现各养老机构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缺乏,向局领导汇报后积极协调市疾控中心,争取含氯消毒粉100袋,发放到全市46个养老机构中。

  她在检查养老院时,把自己很不容易买到的20个口罩送给养老院老人。为了减少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分散供养老人外出采购的次数,减少病毒感染机会,她指导每个街道和乡镇可联系两个做好防控措施、每天体温监测正常的果蔬食杂商店的业主,如养老机构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有需要,可以上门为其送各种生活物资及生活用品。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