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梨树县民政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个一律,十个确保”
时间:2020-02-07 09:51:00
来源:
字体显示:
    
    梨树县民政局所属的县社会福利机构、救助管理站,以及殡葬管理服务等单位,是民政行业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防控工作中局党组坚持“统一领导,联防联控”、“谁主管,谁负责”、“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等原则,要求党组成员和重点单位负责人,必须将市里发布的“十个一律,十个确保”落实到位,并严格坚持。
  目前,梨树县民政局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工作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本系统内近期外出返回梨树人员,以及到民政部门求助人员,一律进行核实排查,查出重点人员一律一盯到底;对福利中心、救助站等重点单位办公区、服务区一律每日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一律体温检测,一律佩戴口罩,生产生活垃圾一律日产日清。同时,各重点防控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兼顾做好业务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春节过后,县级4家社会福利中心,实行封闭管理。婚姻登记处取消2月2日新婚预约登记事项,并电话通知婚姻当事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救助管理站妥善处理3名求助人员,减少了因流动人员给防控工作带来的危害性。

   为了将“十个一律,十个确保”严格落实到位,梨树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平,及时召开有关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并深入县社会福利中心、县救助管理站等单位,检查指导日常消毒、体温检测、值班值守等防控工作。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民政部门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贡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