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图们市向上街道兴城社区:防护送上门,让我们“罩”顾好您
时间:2020-02-06 16: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解决市场上“一罩难求”的困境,满足辖区居民群众的日常防疫需要,图们市向上街道兴城社区创新运用“线上您预定、线下我跑腿”的工作模式,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政府调配的以厂家成本价直售给辖区居民的稀缺口罩。

一、建群、转发,充分宣传 

  面对现阶段全民居家隔离的疫情防控要求,兴城社区迅速整理工作思路,建立“口罩微信群”,在各社交群、朋友圈转发“口罩购买提示”,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向辖区居民进行最广范围的宣传。 

  二、预订、购买,线上操作 

  为避免辖区居民“扎堆”预定、购买口罩,同时照顾到一些高龄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兴城社区制定群内预订、私信预定、电话预定等线上登记方式,摒弃传统的现金购买改为扫码购买、红包购买、手机银行转账购买等线上支付方式,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机会、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三、定点、对账,送“货”上门 

  “出门一共买两个口罩还要浪费一个口罩,心疼啊。”为打消辖区居民的顾虑,减少不必要的损耗。兴城社区采取与预定居民约定送货时间、身份证件比对台账、社区跑腿免费送“货”上门的方式,把口罩送到居民手中。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严峻形势,向上街道兴城社区本着“把群众装在心里”的宗旨,守护着每一位辖区居民,以创新举措和细致服务赢得了老百姓举起的大拇指!截至目前,兴城社区已将分配到本社区的3批次包括KF94、KF80、医用三种型号的960枚防护口罩全部发放居民手中。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