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抚松县低保审批网上办理防疫情
时间:2020-02-05 10: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抚松县民政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低保工作方式方法,优化低保服务举措,大力推行微信群办公和“网上办公”,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同时,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网上管理,精准救助面对疫情防控处置的严峻形势,抚松县各级民政部门充分依托抚松县社会救助网上办公平台,采取人脸识别+远程服务的方式对全县低保对象进行动态管理,改变以往家庭经济状况发生变化的低保对象需到村(居)委会报告的模式,实行网上登记确认的模式,不用出门也不用见面实现了社会救助精准服务。 

  网上信访,群众信赖大力推行社会救助“网上信访”模式,通过“抚松县社会救助事业中心”官方微信服务号,开通网络咨询举报平台,受理公众在线咨询,通过群众在线留言、工作人员及时回复的方式,搭建起公众与政府沟通的新桥梁。同时,定期发布各种防控疫情的资讯及科学知识,公开社会救助流程政策文件,提高公众知晓度,有效地实现在疫情防控时期以信息化建设助推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化。 

  优化服务,百姓安心疫情防控期间,开通网上申请低保通道,可根据申请人申报材料综合研判,优化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和民主评议程序,及时予以审核审批。对已确诊或疑似确诊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家庭的救助对象家庭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通过发放临时救助金及时予以救助。积极协调财政等部门,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根据物价联动机制,及时足额发放物价补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