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敦化市“三道防线”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3 16: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自疫情发生以来,敦化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筑牢“三道防线”,坚决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民政养老福利机构蔓延扩散。

  一是禁探视,关紧门。全市17家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并暂停了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封闭期间养老机构不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老人的外来人员,鼓励老年人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拜年的方式慰问在院老人。

  二是广宣传,勤科普。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举措,累计为全市养老机构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加强防范意识的宣传挂画及预防传单合计200余份。在养老机构内部全面普及推行防控举措,确保各项举措让广大院民知晓,赢得院民理解,做到引导有序、及时化解,确保不发生负面舆情现象。

  三是上措施,重防护。下发《养老机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市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吉林省民政厅关于落实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的紧急通知,细化了7大项45小项防控要点,为全各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和防控指南成立疫情防控小组,明确养老机构负责人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必须值班值守,增强内控措施,定时通风和消毒,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