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民政局部署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时间:2020-01-21 09: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1月13日,吉林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精神,并就做好民政领域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优先保障弱势群体生活。要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困难老年人、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残疾人的帮扶救助和安全保护力度,关心关爱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让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有饭吃、有衣穿、有避寒场所。二是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定期探访,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及时足额发放救助金,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进一步坚定全市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是要全力保障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同时,做好网络舆情管控,保持正向引导,妥善处置苗头性、趋势性、敏感性信息,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五是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