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评选10个市级优秀社区工作法
时间:2019-12-24 13: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经基层申报、县区推荐、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长春市评选出了10个全市优秀社区工作法。

  据了解,这10个全市优秀社区工作法分别是: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分类服务工作法、经开区临河街道北海社区“17N”工作法、二道区八里堡街道英俊社区“五个三”工作法、绿园区正阳街道丰和社区“六化融合”工作法、朝阳区红旗街道德昌社区“一三三四五”居民自治工作法、朝阳区清和街道铁路社区“红领七彩”工作法、朝阳区重庆街道新华社区“六心”工作法、宽城区新发街道青岛路社区“四融四促”工作法、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三三制”工作法、二道区吉林街道沿河社区“1256”工作法

  此次优秀社区工作法评选是在2018年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绿园区青年街道银融社区等四个社区工作法被民政部评为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的基础上,为更好总结全市社区治理经验做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次征集评选活动。

  这次征集遴选出的优秀社区工作法,坚持“小切口、深挖掘、重实效”的原则,普遍理念创新、方法独特、切实有效、群众认可,较好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工作是一门学问,要积极探索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现了社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工作的鲜活案例,展现了新时代群众工作方法科学化、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的发展方向。

  这些优秀社区工作法,较好体现了群众性、民生性、系统性、创新性、操作性、示范性的社区工作法特点,为进一步创新社区工作理念和方法提供了典型示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