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抚松县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提高服务质量
时间:2019-12-24 13:19: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9年,抚松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积极打造“亮点工程”,提升“窗口形象”,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对于婚姻登记工作的各种需求。

    一是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组织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婚姻登记工作规范》,掌握婚姻登记业务知识和办事流程;始终坚持收看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法律讲堂》等节目,并通过有关婚姻方面的网络新闻,结合工作实际,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边学习边研究,相互探讨和交流,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

    二是严格执行相关工作制度。婚姻登记处紧紧围绕《婚姻登记条例》、《婚姻登记工作规范》,适时调整《婚姻登记员岗位责任制》、《婚姻登记须知及程序》,依据政策及法律法规,建立各项业务工作制度,公开行政承诺,自觉接受监督,使登记员有章可循,当事人有法可依。

    三是严格规范登记档案管理。针对婚姻登记当事人,填写的各种表格以及提供的各种证件材料,做到认真细致审核后,将其分类编码,分类归档,妥善保管,保证归档材料完整、档案装订规范,分类合理。档案保管做到专人专室,便于当事人方便快捷查询档案资料,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四是热情服务为群众办事。婚姻登记处推行“三声”“四心”“五好”活动,强化窗口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流程,量化服务标准,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事。

    五是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婚姻登记处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热心、细心、诚心、耐心地做好当事人的咨询、解答和登记工作。始终严把婚姻登记质量关,有效杜绝了办理“关系证”、“人情证”现象的发生。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