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永吉县民政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9-12-09 14:39: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连日来,永吉县民政局对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落地有声,收到实效。

  1129日,县民政局脱贫攻坚帮扶小分队在局长赵明,副局长刘冬霞、刘宏军的带领下,来到万昌镇韩家村和孤家子村,针对冬季严寒为贫困户购置了29套棉被。在送去物资的同时,包扶干部与贫困户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所盼、日常所需,多方面解决贫困户的生活难题。

  包扶干部的行动使贫困户深受感动,部分贫困户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纷纷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扶贫队伍集体来到村部,仔细核对各户基础档案、百宝囊以及扶贫方案等材料,针对有问题的材料立即与村干部沟通,及时更正。同时,县民政局的领导们与村干部洽谈2019年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谋划2020年的扶贫计划。

  在谈话中,村干部表示县民政局为贫困户确立的榛子树苗项目成活率较高,前景也比较可观,希望县民政局的领导明年可以继续给予支持。赵明局长也当场表示在明年开春后会重新调研全村种植情况,进一步落实全村榛子树苗产业项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