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二道区向困难家庭发放购书卡
时间:2019-11-26 14: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解决困难家庭购书难、看书难问题,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长春市二道区民政局向全区各乡镇、街道的387户困难家庭发放了价值11万元的购书卡。

  此次活动已纳入了《幸福二道行动计划》,旨在保障低保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让一些生活贫困但是爱读书的孩子们有书看,实现自己的读书愿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困难家庭学生享受更多、更好、更直接的公共文化服务,使孩子们尽情阅读、更好地学习成长,摆脱家庭贫困的现状。

  “孩子一直非常喜欢看科普类的书籍,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舍不得买,现在有了购书卡,孩子可以买喜欢的书了,真是太感谢了!”领到购书卡的困难居民李女士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此次共发放购书卡387 张,小学至高中发放标准为每人200元至400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