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市开展“相伴成长、一路童行”高校体验活动
时间:2019-11-26 14:30:00
来源:
字体显示:
  

 

 

  

  1116日上午9时,一群特殊的“体验者”来到了通化师范学院,引起学院师生的注意。原来,这是由通化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通化师范学院组织的一次活动。活动中,有20余名市区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走进校园,开展了以“相伴成长、一路童行”为主题的走进高校体验校园活动。

  孩子们先后参加了由美术、政法、体育、物理、教科、生命科学共六个学院组织的射箭、剪纸、科学小实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孩子们时而动手操作、时而认真听讲、时而发言提问,很是热闹。在这群孩子当中,有一个独来独往、自言自语的孩子引起大家的关注。原来,这是一名患先天性自闭症的儿童,今年12岁了。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们也加大了对患儿的关注程度,采取游戏疗法、职业疗法等多种方式来帮助她。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与市精神病院取得了联系,对这个孩子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近期也将会对她进行一次系统的诊疗,为她的康复给予帮助。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一声稚嫩的“大姐姐,我爱你”道谢声中,活动接近尾声。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展这样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必要的,孩子们不但可以提前体验高校生活,也能为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带来动力,希望社会各界加大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程度,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