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辽源市民政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26 14:11:00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113日,辽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王东鑫围绕“四讲”作专题党课辅导,并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辽源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东鑫从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领会上下功夫有收获;正视差距不足,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有收获;牢记初心使命,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有收获;明确思路措施,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有收获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王东鑫指出,做好民政工作,就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三个聚焦”。“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是新时代民政工作的主要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大方向,新时代民政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权益。

  按照主题教育安排,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并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思想根源上深入思考,认真从工作职责、思想上进行了对照检视、查找差距,列出了问题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

  通过聆听和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民政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民政工作各环节,推动知行合一、解决民政发展实际问题,不断提升民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