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献礼七十华诞 谱写民政华章——长春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2019-10-08 14: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28日下午,长春市民政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七十华诞,谱写民政华章”主题文艺汇演。

    演出开始前,全体人员观看了全市民政工作掠影,并为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全省“建功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

    长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兴桥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长春市民政系统全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的做法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号召全体民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求实奋进,为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汇演在长春市民政类社会组织益创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带来的精彩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红色经典《绣红旗》、藏族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歌伴舞《红旗飘飘》、极具艺术感染力的舞蹈《祖国万岁》等节目,表达了民政人对祖国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驻村工作队队员带来的朗诵《扶路芬芳》,表达了民政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甘于奉献,以苦为乐的时代精神;情景舞蹈《英雄赞歌》,又带着大家回到了70年前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最后的百人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台上台下红旗挥舞,交相辉映,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全场响彻的《歌唱祖国》声中,整场演出落下帷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