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龙井市第四轮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2019-10-08 14:41:00
来源:
字体显示:
  

  929日,随着龙井、延吉、安图三县市民政局对三县市交回处的延龙安1号界桩的联合检查工作的结束,龙井市第四轮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已全面完成。

  龙井市毗邻和龙市、延吉市、图们市、安图县,县级行政区域界线总长270.908千米,四条界线共埋设界桩25颗,其中三面大型碑3颗,两面大型碑21颗,摩崖石刻一个。此次联合检查历时11天,行程900多公里,按时完成了省、州部署的县级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在此次行政区域界线联检中市民政局坚持“三个到位”,进一步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巩固了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成果。

  一是界线界桩自查到位。按照与毗邻县市行政区域联合检查实施方案要求,第一时间对行政区域界线进行了实地踏查和测点定位工作,对拟检查行政区域界线实地逐段逐点对照检查界线、界桩和界桩方位物的变化情况,为联合检查提供详实的基础材料。

  二是界线界桩联检到位。与毗邻四县市联合成立了行政区域界线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联检工作实施方案,准备联检工作有关资料,核对协议书附图边界走向,实地检查边界线及其两侧地貌、地物和界桩。

  三是界线界桩档案管理到位。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整个联检过程中的文字和影像资料收集归档整理工作。逐段核对全面掌握本地区边界毗邻地区不稳定隐患,形成解决纠纷隐患对策建议,提高界线管理和平安边界建设水平,确保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