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四平市铁东区民政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08 14: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四平市铁东区民政局围绕区委区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发挥行业优势,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多做精准帮扶的实事,多做雪中送炭的善事,以丰富有效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同心协力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机制。

  927日,在铁东区“助力脱贫攻坚 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上,全区15家社会组织与叶赫镇15户精准扶贫对象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入户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情况,并承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每户送去300元现金。在此之前,铁东区46家社会组织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在全市“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情满英城”暨2019年“中华慈善日”大型慈善公益活动”捐赠活动上,铁东区朝阳老年公寓、铁东全民健身中心、四平市吴绍华医院等16家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善款1.9万元。

  在这次铁东区“助力脱贫攻坚 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上,铁东区民政局还依托爱心慈善超市,充分发挥“爱心+”慈善超市在精准脱贫中的帮扶作用,向叶赫镇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133份,捐赠衣服200件、书包30个。

  活动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区统战部、区宣传部、区扶贫办等多个部门的志愿者50人参与入户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区民政局的志愿者入户进行政策宣讲,现场发放宣传单500份。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