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化市全力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
时间:2019-08-26 15:29: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年来,通化市通过依托优质养老服务企业搭建“互联网+”信息平台,形成政府、社区、养老企业和家庭共同参与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打造不设围墙、不限床位的“虚拟养老院”,使居家养老变得更便捷、更人性化,使老年人的生活更有质感。

  目前,由通化市好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研发的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构建了包括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公共服务信息触摸查询系统、媒体电子信息发布系统及客户服务中心、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六大部分组成的信息平台,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智慧养老云服务平台享受网络点餐、网络购物、网络缴费等服务项目,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据统计,该平台面向通化市及周边地区8万多名居家老人,24小时提供一系列科学合理的服务项目;已收录老人信息6万余条,日访问量峰值达1300余人;累计服务20万人次,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社区、缴费近在咫尺、急事不乱求人、一键好帮上门”的服务效果。同时,共为市区内3000多名居家老人配备智能手机、手环、腕表等电子保姆设备,开发养老服务应用APP;在居家养老服务站及养老机构安装配备远程无线监控点位220余个,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安装无线监控点位60余个,通过云服务平台把老人需求和企业服务进行高效衔接,较好的满足了老年人的基本服务需求。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