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时间:2019-08-14 16:21: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积极推动医疗、养老资源的结合,利用内设医疗机构或与医院合作等形式,实现“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为附近社区和农村开展延伸服务。全州医疗机构2247家,其中,开设老年人挂号、就诊等便利服务绿色通道113家,开通率84.96%。全州兼具养老机构许可证和医疗执业许可证的养老机构总数达到25个,床位4500 张,占全州养老总床位的27.8 %。其他养老机构均与临近医院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

  二是医养结合重大项目进展顺利。珲春市中医医院阳光家园医养结合托养中心全面投入运营(总投资2002万元),珲春大健康中心项目主体工程日前完工(总投资5亿元)、珲春市中医医院朝医医院医养结合建设项目完成主体封顶(总投资4.8亿元)。

  三是全面落实60岁以上老年人每年免费体检政策,并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已达95%以上。65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人数132119人、比率72.92%,为其提供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家庭病床、慢性疾病诊疗、社区护理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