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九台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5 09:15: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长春市九台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健,副区长李金,区民政局、自然资源局、工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区自然资源局、工商局、波泥河街道、东湖街道依次作表态发言。  

  副区长李金就九台区殡葬领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要站在扫黑除恶治乱的高度重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二是标本兼治,注重实效,要对殡葬领域排查出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立查立改。要明确工作目标,要层层压实责任,要形成工作合力,要党员干部带动,要明确整治时限。三是加强领导,跟踪问效,要用责任杠杆倒逼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问责到位。李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项任务,为促进全区殡葬改革和殡葬事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殡葬服务需求做出贡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健在会上讲话,并就九台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强工作信心和决心。专项整治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应有之义,专项整治是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尚的重要标志,专项整治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保障。二是明确职责任务,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扛起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明确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明确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明确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三是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不负众望的使命感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为保障群众利益强化市场管理,为可持续发展拓展空间,为移风易俗营造氛围。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