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深入推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4-23 13:28:00
来源:
字体显示:
  

  416日,长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通报了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朝阳区、德惠市、榆树市、农安县、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下发了《中共长春市委办公厅 长春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春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长久在会上强调3点意见。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清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存在的政治危害、经济危害和社会危害等“三个危害”。二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等“三个责任”。三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切实把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努力实现回应群众关切、退葬还田还林、匡正殡葬风气等“三个目标”。

  副市长吕锋在会上提出3条要求。一要端正思想、认清形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二要标本兼治,注重实效,要对殡葬领域排查出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立查立改。三要加强领导,跟踪问效,用责任杠杆倒逼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落实。

  会后,市民政局党组立即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具体措施。一是健全组织,立即行动。及时调整全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全市上下立即按照会议要求行动起来。二是挂图作战,实时推进。将重点整治的3个方面12个具体问题进行表格细化,每个县(市)区整治的问题、整治中遇到的阻力、整治的数量进度、整治采取的方法,以及党员自身清理散埋乱葬自查整改情况都体现到进度表中,做到周调度、月统计,强力推进。三是深入一线,强化督导。组织相关业务处室到县(市)区进行现场督导。对各地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对各地自查突出问题进行指导梳理,对殡葬领域突出问题采取的处置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对各地各部门推进遇到的阻碍进行摸底。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