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松原市民政局启动“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
时间:2019-04-11 14: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民政厅“三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应对新时期民政事业发展的新挑战,全面落实国家各项民政惠民政策,加强对基层民政部门的交流与指导,提升基层民政能力水平,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松原市民政局在全市民政系统启动了 “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

  松原市民政局“三大”活动从4月份开始,计划7月份结束,共分“沟通对接、蹲点调研、经验交流、总结汇报”4个阶段。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为5个工作组,全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走访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干部群众、福利机构、社会组织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入群众家中办实事、解难题,听取基层声音、群众意见。深入调研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各地在推进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农村低保治理、养老服务提升以及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的过程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2019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帮助指导各地民政部门落实好各项民政政策、重要工作部署,特别是落实脱贫攻坚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吉林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等。

  为保证“三大”活动取得高质量的成果,松原市民政局专门成立“三大”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和督促活动的有效开展和任务的有效落实。活动为每个工作组安排了调研课题,要求每个工作组都按照调研课题内容,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地研究分析基层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制约因素和面临形势,查找基层工作中的亮点和短板,形成一篇高质量、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在全局集中学习会议上进行成果交流,并择优在全市主流媒体上播报,向全市广大基层群众展现全市民政部门、民政工作者的良好风貌,为新时期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