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辽源市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培训会
时间:2019-04-11 14:48:00
来源:
字体显示:
  

  43日,辽源市民政局对各区、各乡镇、各村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邀请省扫黑除恶专家人才库成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调研指导组专家成员李吏芹围绕“如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落到实处”作了专题讲座,提高了民政领域广大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为推动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基础。

  培训会后,辽源市民政局立即对攻坚阶段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前期民政领域在六个方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的基础上,把整治村民自治领域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点,推动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二要加大问题线索排查力度,要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多渠道挖掘问题线索,完善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加大对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三要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督促检查,督促下一级民政部门加强日常监管。要严格民政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与政法委、组织等部门的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完善监管制度措施,推动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