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龙井市顺利完成清明节祭扫工作
时间:2019-04-11 14: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清明节期间,龙井市民政局加强与交巡警、消防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市民政局专门成立了清明节祭扫活动管理和宣传领导小组,以树立“文明新风、保障祭祀安全”为工作落脚点,确保活动顺利完成。协调市交警支队、城管办等部门对殡葬管理所和革命烈士陵园等道路、骨灰堂和周边林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其他相关重点区域进行了功能性划分,并及时疏导车辆,协调孤儿院开辟临时停车场。

  开展主题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市民政局充分利用清明节期间社会关注殡葬工作的有利时机,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循环播放广播、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有效增强主题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掀起殡葬改革宣传的新高潮。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文明祭祀。45日,市民政局开展清明节祭扫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做好祭祀咨询、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巡查值守、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等工作,严密防范公墓区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据统计,2019年清明节祭扫期间全市共接待祭扫群众2万多人,疏导车辆1千余辆,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确保活动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文明开展。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