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民政局提前部署2019年清明节祭扫工作
时间:2019-04-04 10: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清明节前夕,延边州民政局以保障群众安全、文明祭扫为目标,加强安全管理,强化服务质量,确保清明祭扫工作安全有序、绿色文明。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基础。制定清明祭扫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殡葬服务单位的指导、管理和监督。主动加强与公安、交通、林业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重特大事故报告制度。

  二是排查隐患,确保安全。针对清明节祭祀活动时间短、空间小、密度高的特点,对公墓等殡葬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细化祭扫服务方案、森林防火方案,完善祭祀场所的安全保障设施,及时消除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狠抓行风,优化服务。把提升殡葬服务水平,加强殡葬行风建设与清明节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规范殡葬服务收费标准,杜绝乱收费、强制消费、以次充好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把殡葬服务单位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四是开展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开展第二届清明文化周活动,利用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引导群众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祭祀方式,破除传统丧葬陋习、倡导文明殡葬理念,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祭祀环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