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多措并举确保清明平安祥和
时间:2019-04-04 10:46: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建全机制。按照民政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白山市民政局立即组织召开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会议,成立工作协调应急领导小组,健全和完善清明节预案,明确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倡导移风易俗。组织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通过在广场、到社区利用展板和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态安葬和文明祭祀。

  三是加强执法,规范殡葬用品。市民政局联合市工商、市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联合执法专项治理行动,加强殡葬用品销售管理工作。

  四是做好防火、交通安全工作。重点加强治理清明节期间焚烧烧纸等不文明祭祀活动,在墓区用鲜花换烧纸,提倡一束鲜花敬故人的文明祭祀活动。积极协调应急管理部门,配齐应急人员和专业的防火器材,确保各项防火工作万无一失。联合交警等部门做好清明节其间的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市民祭祀安全有序。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