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城市民政局扎实推进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时间:2019-04-04 10: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全面做好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吉林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中涉及民政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白城市民政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清除城乡低保领域违纪违法土壤,保障困难群众利益不受侵害。

  在推动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和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面分别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全市民政系统对全市农村低保对象开展了全面排查,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在全市推行低保经办人员和村(居)民委员会成员近亲属成员享受低保备案制度,实行备案管理,现登记备案1224人。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市民政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个组,从36日开始,利用3天时间深入到各县(市、区),采取查阅资料、随机入户抽查等方式,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调研指导,5个县(市、区)共随机抽查200户。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同时了解村委会成员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等情况,是否存在涉黑涉恶人员把持干扰社会救助等情况。目前,全市已清退低保对象1653人,追缴低保金1.3万元,重新纳入低保对象3282人。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