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04 10: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326日,吉林市召开2019年全市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会议,副市长陈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明祭扫活动,涉及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意义重大。近期,国家民政部已对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各县(市)区、开发区民政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祭扫平安有序。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制定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统筹祭扫安全保障。要压实殡葬服务单位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督促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应急值守、监测预警和重大事故报告制度,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着力加强祭扫高峰期安全管理,充分做好祭扫场所及周边人流监测预警分流、交通疏导和火源管控,配合开展野外祭扫用火检查,积极引导文明、低碳、错峰祭扫,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做好清明节期间禁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把有效控制生产源头和阻断销售渠道作为禁烧工作的关键,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集中清理殡葬乱收费问题,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努力营造公平、诚信、有序的殡葬服务市场环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