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浑江区民政局召开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1 14: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白山市浑江区民政局近日召开全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及民政助理参加了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全面核查。全面清理违规违纪的问题,全面实行“补差式”救助,全面落实近亲属备案制度,全面查处资金监管不力的问题。要建章立制,完善机制。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低保规范性文书,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靶向施策,兜底保障。全面开展兜底保障“四个一批”专项行动,落实低保兜底保障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街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检查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不担当、不作为、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镇街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追究,切实压实责任。区民政局组织统一培训、提高政策业务水平,指导督导各镇街开展核查排查工作。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镇街要强化协调协同意识,上下齐心,合力攻坚,遇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共同研究解决,确保巡视整改规范落实。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