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长春市九台区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农村低保治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19-03-21 14:04:00
来源:
字体显示:
  

 

  312日,长春市九台区民政局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就确保完成任务做出具体部署。

  一是全区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的任务分解、责任落实。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从严从实,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明确责任,敢于碰硬,严肃工作纪律,增加“四个意识”,针对问题抓整改,通过整改促发展,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二是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织,切实加强对三项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抽调综合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同志,集中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的指导、督查。三是实行包保治理。为确保整改和治理取得成效,局党组决定实行科室包乡镇街整改治理责任制。由局里确定各科室包保乡镇街包保方案,组成专项整改治理工作组,全面落实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调查、统计、整改、上报等责任,重点围绕省民政厅《全省民政领域推进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吉林省民政厅关于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方案》以及省民政厅关于推动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针对问题进行12查,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标准及完成时限,层层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三是着力建章立制。针对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既在治标上下苦功,又在治本上动脑筋,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和治理成果,逐渐由治标向治本迈进。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