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慈善元宵”惠及360户困境家庭
时间:2019-02-19 13: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218日上午,农历正月十四,在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喜迎元宵佳节之际,四平市慈善总会、四平市慈善群、四平市惠丰林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在铁西区地直社区举行奉献爱心·情满元宵关爱救助社会公益活动,为近20070岁以上空巢老人和160余名16岁以下留守儿童每人捐赠2斤元宵。四平市民政局局长郑旭武、四平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郑秀芝、四平市惠林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红、四平精英联盟公益联合会会长张立新等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受助老人和儿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和爱心志愿者还为20名受助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元宵和保暖内衣。老人和孩子们洋溢着的一张张笑脸,让慈善爱心人士们也在分享着因大家的爱心带来的浓浓喜悦。

  据介绍,在奉献爱心·情满元宵关爱救助社会公益活动中,惠丰林有限公司捐赠200份元宵, 有327名慈善群志愿者踊跃参与,共收到慈善捐款5000余元,救助360余个孤独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平创业联盟、精英联盟爱心公益联合会、仁德志愿者协会、心园公益协会、老人协会、善行天下志愿者团队、市民政局志愿者团队、彩虹桥志愿者团队等多家志愿组织还开展入户送元宵活动。

  地直社区政府小区4岁男孩王健林至今未上幼儿园,与精神残疾的母亲和肢体残疾的外婆共同生活。志愿者在将元宵送到小男孩的外婆手中后,又自发为这位小可爱捐款1050元,让他一下子被爱暖暖地包围着。四平市慈善总会和四平市仁德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这一特殊困难家庭提供帮扶。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