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辽源市民政局对民政系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联合检查
时间:2019-01-31 09: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1日—22日,辽源市民政局、市消防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民政系统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殡仪服务单位等8家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抽查。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火灾自动报警装置、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进行了检查;对养老机构的居室、食堂、厨房、活动室的用火、用电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对养老机构居室面积、床位设置、护理人员配备等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核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讲解了火灾防控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对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报警装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提问。

  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灭火设施老化,火灾报警装置故障和养老机构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一是必须制定并完善消防预案和规章制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二是工作人员必须熟悉工作职责,熟练掌握消防器材和自动报警装置使用方法,具备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三是必须坚持日查、巡查制度,确保疏散通道畅通,应急照明和火灾自动报警装置处于正常状态;四是必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记录,做好整改。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消除和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辽源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消防安全重视程度和安全意识,打牢了民政系统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红线。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