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浑江区民政局开展养老院安全节前大检查
时间:2019-01-31 09: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近日,白山市、区两级民政局联合市消防、市安监局对全区养老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督查和养老服务质量大检查,全力消除养老院安全隐患,让院内老人们平平安安过大年。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4家公办养老院和3家民办养老院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消防管道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并对养老院厨房、老人房间、庭院、食堂卫生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

  浑江区民政局副局长王金波对养老院管理人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管理,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二是要加强巡查,坚决杜绝私拉乱扯电线、违规使用充电设备和电气设备、卧床吸烟等不安全行为、对烟感报警器、厨房等要反复巡查,发现隐患要立行立改;三是要加强值班,值班期间要在岗在位,不得擅自离岗,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合理处置并报告。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