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白山市民政局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1-31 09:20:00
来源:
字体显示:
  

 

 

 

  121日,白山市民政局局长鞠晓东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包保帮扶的抚松县荒沟门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五保户和困难老党员等,为他们送去米面油、慰问金以及新年的祝福,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荒沟门村共有315户村民,958口人,土地贫瘠,交通不便,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经过三年不懈的努力,市民政局包保的荒沟门村贫困户全部脱贫,一件件扎实的举措,折射出的是白山市民政局推动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实步伐。自开展包保帮扶工作以来,市民政局局长鞠晓东带领脱贫工作组,多次深入到包保帮扶村开展调研,派出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荒沟门村,制定了市民政局荒沟门村包保领导责任分工、荒沟门村及贫困户帮扶方案和一对一帮扶计划,确保每户贫困户都专人包保。

  因地制宜,发展扶贫项目。借鉴外地及周边村种植天麻的好办法,向村集体种植的天麻园投资10万元,收益作为贫困户的项目分红。2016年每户贫困户分红800元,2017年和2018年每年每户贫困户分红1000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协调资金近800余万元用于修建村内公路6.5公里、村内巷道近1000米、改建桥梁3座、100米河堤;组织人员帮助改善村容村貌种植花卉,绿化道路两侧绿化带;对上争取到兴边富民项目资金30万元为村内修建太阳能路灯114盏。荒沟门村的输入变压器年久失修,经常断电,通过多方协调,由县供电局出资4万元安装了新的变压器,改善了村部及周边村民的用电状况。此外,市民政局着力改善和优化村部广场的整体环境,投入资金5万元,用于广场的建设;投资2500元购买安装1台水泵,解决了部分村民饮用水难的问题。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