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辉南县“四个结合”形成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合力
时间:2019-01-23 10:08:00
来源:
字体显示:
  

  辉南县民政局注重推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基本权益保护“四个结合”,全面提升儿童福利保障能力和水平。

  一是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争取各类资金97.8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和品学兼优的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送去价值13.3万元的衣物、营养品以及生活用品;协调解决31名儿童就学和户籍问题;为60余名儿童提供免费治疗和康复服务,并为辉发城镇1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申请11万元医疗救助款确保其及时得到救治。

  二是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将“代理家长”与“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活动相结合,根据就近原则,规范和深化“代理家长”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工作,促进社会力量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真正让每个留守儿童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三是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相结合。非法组织慈光护生园在未取得相关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以机构名义收养7名婴幼儿,并向社会公开募捐,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经过辉南县民政局的努力,成功取缔了“慈光护生园”,切实保障了全县儿童的合法权益。

  四是与扫黑除恶相结合。开展“小手牵大手、宣传进家庭”活动,向县内儿童广泛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教育他们遵纪守法,学会防范各类不法侵害,掌握紧急情况下报警求救知识等内容,呵护广大儿童健康成长。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