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图们市举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签约仪式
时间:2019-01-23 10:01:00
来源:
字体显示:
  

  

  18日,图们市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签约仪式在城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举行。仪式上,市5家公办养老机构、7家民办养老机构全部与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投保,标志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项目正式启动。

  近年来,图们市养老服务业逐渐发展,随着养老服务政策逐步健全,服务设施日益完善,服务能力也有了显著提高。由于养老机构的服务对象为行动不便、年事已高的老年人,在照护过程中极易造成老年人身体伤害,致使养老机构经营管理风险加大,一旦发生事故,不仅给入住老人造成损失,也会给社会带来不利影响。

  根据省民政厅印发的《吉林省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将保险机制引入养老服务行业,按照使用床位的方式进行投保,既能解决部分老人由于身份信息不完整而无法参保的问题,又能解决因老人流动性大而造成的保险无法接续的问题,有效预防和化解养老机构运营风险,保障机构入住养老人的合法权益。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