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德惠市确保民政重点工作“两节”期间有序开展
时间:2019-01-07 14:43:00
来源:
字体显示:
  

  德惠市民政局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部署落实民政系统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群众帮扶救助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认真做好“两节”期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党员、烈士遗属等群体的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加大社会保障工作力度,保障困难群体救助资金和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进按时足额发放;加大临时救助政策落实力度,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局属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要加强保障安全生产,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分工,建立好值班值宿工作台账,保障入住老人度过一个愉快、安全地新年。

  三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在民政系统内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收受礼品礼金、违规聚餐宴请等“四风”现象,保障民政系统的清正廉洁。

  四是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做好节日值班时间表,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头在岗带班。值班期间急需外出的干部需要提前进行报备,替换值班人员保证节日期间人员在岗不缺少。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