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延边州民政局七项举措全面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时间:2018-12-10 13: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一是今年延边州成功列入第三批中央财政支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中央财政补助金3126万元已到位。延边智慧养老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入运营。

  二是今年投入492.9万元资助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改造项目7个、城市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改造项目19个。

  三是投入州本级福彩公益金1432万元,资助72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建设改造项目。

  四是全州实施总投资8360万元的8个农村福利中心新建项目,启动实施总投资1584.45万元的14个农村福利中心维修改造(含消防改造)项目。

  五是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院,今年新增民办养老机构12家,新增床位836张。

  六是扎实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全州共取缔26家、改造38家、疏导5家、新建17家。

  七是构建特殊困难老年人保障制度和补贴制度,全州养老机构总数达到176家,床位16288张,每千人拥有床位率达到35.5张。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