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集安市民政局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助力扶贫工作
时间:2018-12-10 13:40: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18年,集安市民政局立足部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三个作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在扶贫工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建立农村低保对象与建档立卡扶贫对象的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与扶贫部门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实施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两线合一”,将农村低保标提高到年3600元。对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无法实现脱贫并符合条件的家庭,全部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年初以来,共将41名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二是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在行业扶贫中的作用。按照医疗救助政策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特困人员实施医疗救助,共救助患者142人次,发放救助金10.4万元。积极协调财政、卫计等部门,按照每人补助100元的标准,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新农合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合率和大病保险覆盖面达到100%,有效遏制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三是充分发挥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在行业扶贫中的作用。为84名享受特困供养待遇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特困补助金35.59万元;为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临时救助金5000元;向215名享受生活补贴待遇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4.8万元;向108名享受护理补贴待遇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7.38万元。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