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抚松县完成农村低保“重点保障”家庭增发工作
时间:2018-12-10 13:38:00
来源:
字体显示:
  

  抚松县民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农村低保“重点保障”家庭增发工作全面完成。此次共为全县6100余人次增发农村低保保障金24万元。

  一是宣传部署全覆盖。实行一把手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部门具体抓的工作责任机制,确保工作层层落实。通过政务信息网站、社区公示栏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广泛宣传,扩大惠民民生工程政策的群众知晓率及满意度。

  二是指导培训全覆盖。为使全县基层低保工作人员尽快掌握政策,提高工作效率,专门组织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低保兜底“四个一批”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并对操作流程进行周密部署,切实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核查审批全覆盖。整合三方力量共同核查,确保农村低保“重点保障”家庭信息真实有效。依托村(社区)委会对所有农村低保家庭入户核查,切实全面掌握农村低保家庭中有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一户多残人员、老残一体人员的基本情况,经共同民主评议确定名单。乡(镇)民政办对拟增发农村低保“重点保障”家庭名单进行审核后,上报县民政局进行复核,县民政局严格按照政策要求,确定最终增发家庭名单。

  四是监督公示全覆盖。采取多种方式强化低保监督,严防监督“缺口”。利用乡镇、村(居)民低保公开栏,对享受农村低保增发家庭的姓名、所属村(居)、享受人数及保障金额进行公示,并公开监督电话、举报箱、接待群众来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农村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实施,精准救助困难群众。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