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民政局邀请专家为全市养老机构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8-11-26 09:5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民政系统及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防范、应对和处置火灾的能力,近日,吉林市民政局邀请省卫民安消防培训中心对全市各级民政系统及养老机构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来自省卫民安消防培训中心的张春光教官讲授了消防基础知识,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分类、基本灭火原理,并根据养老机构的特殊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养老机构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的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以及如何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专业知识。养老机构一定要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制度,牢牢紧绷“消防安全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

  近年来,为保障吉林市养老业健康有序发展,吉林市民政局始终将“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作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一些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防火和救火能力,强化了养老机构处理突发火情能力。市区养老机构掌握了如何加强消防安全建设与管理,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并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如何选择正确方式进行自救,增强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检查能力、处理消防隐患能力和处理火情能力,从而确保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运营。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