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通榆县民政局抓作风整顿民生政策显成效
时间:2018-10-31 13:52:00
来源:
字体显示:
  

  通榆县民政局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和反思问题疫苗案件的警示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聚焦群众关注、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发力整改,构建长效机制,机关作风明显得到改善,干部素质能力明显得到提升,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社会救助保障有力。加大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和重特大疾病政府“兜底”救助力度,及时救助困难群众、患病群众6.8万余人次。

  二是福利事业向普惠型发展。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县乡村三级儿童服务网,建立儿童活动中心19个,村(居)儿童之家20余个,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幸福指数。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惠及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13041人。

  三是拥军优属工作凝心聚力。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各方面待遇有效落实,开展烈士公祭日活动,全县3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全体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形成和凝聚全县上下爱国拥军正能量。

  四是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提高农村低保保障标准,2018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600//年,与脱贫攻坚实现“两线合一”。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大扶贫工作。根据识别情况,制定“1+1+N”帮扶计划,开展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解决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