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九台区坚持问题导向打赢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硬仗
时间:2018-10-31 13:45: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政府召开关于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长春市九台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按照会议部署和长春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对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入挖掘问题产生的根源,尤其对散埋乱葬现象、非法建设和售卖墓地问题,统筹调度各相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攻克难点,使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实效。在工作中,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这场硬仗。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把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坚持高位统筹,以区政府文件制定《九台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建立区级领导小组,由区长任组长,区政府分管国土、林业、水利、民政、公安等工作的副区长分工合作,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到区政府中心工作,为强力推进和落实提供了保障。

  二是强化依法行政,用法治攻克难点。一方面积极发挥行政推动的作用,对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坚决遏制问题蔓延。另一方面注重依法行政,用法治来保证整治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服务能力,促进殡葬改革。着手编制九台区殡葬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全力推进政府公办墓地建设,满足居民群众对殡葬服务的合理需求。此外,进一步加强殡仪服务全程管理,切实解决办理流程不规范和殡葬服务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

  四是强化宣传力度,逐步转变群众陈旧的丧葬观念。

  五是强化统筹兼顾,确保社会稳定。

 

    2021072716402567410.jpg 3574.gif logo-top.png 3075.gif 1.jpg 2.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