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吉林市民政局加强乡镇政府服务和基层民政能力建设
时间:2018-10-31 13:44:00
来源: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掌握、了解各乡镇政府和基层民政工作情况,近日,吉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落实推进“两个能力”专题会议。明确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为吉林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乡镇政府建设和基层民政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和基层民政能力建设意义重大,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吉林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环节,是加强乡镇政府自身建设的内在需要。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全力推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各项任务落地,尽快出台贯彻实施意见,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分层次、多形式开展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发挥典型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要大力加强乡镇民政工作,将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推行政府购买服务与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政府、机关单位分管民政部门基层政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