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

吉林省民政厅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政要闻 > 地方信息
抚松县民政局积极完善“救急难”机制
时间:2018-10-31 13:4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年初以来,抚松县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探索“救急难”发现机制的路径和措施,确保陷入临时性生活困境的居民得到有效救助,努力提升社会救助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畅通信息渠道。组建社会救助联系平台,设立“救急难”热线电话,依托各乡镇、社区服务大厅办理和传输“救急难”工作信息,确保“救急难”工作信息畅达。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急难救助首问负责制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明晰各项规章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不断加大“救急难”资金保障力度,通过慈善助困、慈善助学等活动,多层次、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受助及时。

  三是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统等做好各职能部门救助政策的协调实施和有效衔接,推进“救急难”救助体系建设。

  截至9月底,共救助急难家庭23户,支出临时救助金4.5万元。

 

 

    1.jpg 2.jpg 4.jpg 5.jpg